怜^~

🧣:不氵九木
afd:心曼

阴天

勿上升 私设ooc

———————————

00.

“好像要下雨了。”

“是啊,今天是个阴天呢。”


01.

郭文韬看着窗外越压越近的乌云不禁有些担心自己晾在阳台的衣服。

他喜欢雨天喜欢晴天,唯独讨厌这阴晴不定的阴天,讨厌他拖拖拉拉的脾气,讨厌他不肯下定的决心和犹豫不定。

“好像要下雨了。”

“是啊,今天是个阴天呢。”

远处传来的话语一字一字跳进了郭文韬的耳朵里,他不禁寻找着声音的来源,看看是谁和他一样在这令人厌烦的喜宴上注意着窗外的天气。

原来是喜宴的主角们啊。

看来他们和我一样也不喜欢这场喜宴呢。

郭文韬不禁想到,嘴角忍不住的微微上扬。

主角之一的新郎似乎注意到了郭文韬的目光,微微侧过头看向他。

两人的眼神在空中有一瞬的交汇,便迅速移开。

这样的场景不应该出现在二人之间,至少不该出现在这种地方。

郭文韬暗暗的想着。


“新婚快乐,恭...”

恭喜二字似乎卡在喉咙里了一般,无论怎么吞吐都说不出来。

幸好亲友们的声音足够大,才盖过了那一半的祝福。

正当郭文韬暗自松一口气的时候,新郎官突然向他投来了疑惑的目光,郭文韬不知为何的紧张起来。

不过一瞬新郎官又变回了喜悦的模样,让郭文韬有些怀疑是否刚刚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错觉。

但倘若他一直盯着自己,才会是错觉吧。

郭文韬想着,刚刚喝进口的喜酒此刻却显得无比苦涩。


“唉,我还记得当年蒲熠星还没出生的时候,我还和他妈妈说好了,她家要是个姑娘就和我家儿子订个娃娃亲,以后成亲家。谁知道,她家是个儿子,我家也是。小时候他妈妈还有点不甘心,经常带着小蒲熠星看小裙子,有时候激动了还对着他比划比划。”

郭妈说着说着甚至还拿出手机,想翻出蒲熠星小时候穿裙子的照片,幸好郭文韬拦着,才没让今天的新郎官出了洋相。

在争抢的过程中,郭文韬不经意间看到了那张照片。照片上的蒲熠星穿着粉色的蓬蓬裙,头上带着一顶紫色的假发,他妈妈甚至还让他带上了两只猫耳朵。虽然可能当时的小蒲熠星还意识不到自己的妈妈对自己做了什么,但还是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满脸都写着不情愿。嘴巴撇着,似乎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郭文韬不禁看入了神,拿着手机的手卸下了力气,手机咚得掉在了地上,手机里的小人也随着黑屏消失不见。

“郭文韬!”

郭妈的一声怒吼,成功地为自己的儿子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包括那位新郎官。

郭文韬抱歉地朝大家笑笑,转向蒲熠星的时候,还比了一个对不起的口型。

虽然有些破坏了这里到处洋溢着的喜悦的气氛,但郭文韬却隐隐有些开心,甚至希望这场婚礼就可以这样暂停。

只是事与愿违似乎成了郭文韬生活的主干线。


心里默念无数次的恭喜,却在见到你的一瞬化为泡影。我终究无法开口,无法希望你幸福。


02.

“不好意思,我...”

乌云遮住了光线,不开灯的房间内视线倒显得有些模糊。郭文韬低头看来信的一霎,便撞上了不知从何处钻出来的人。

感受到撞击的一瞬,郭文韬便下意识地开口道歉,甚至脑海里还不曾思考过是否是自己的过错。

“你道歉什么,是我撞到你了啊,哥哥。”

面前的人一脸戏谑地看着自己,虽然有点不爽,但奈何他的脸长得太优越,简直一整个长在了郭文韬的心巴上,郭文韬只是暗暗地在心中说了句脏话。

不过这张帅脸却越看越眼熟,下一秒郭文韬便想起了这位帅哥是谁。

“蒲...蒲熠星,你怎么在这?”

“怎么,只允许你来打球消遣,不允许我也来消遣一下吗?”

“当然可以。”

老实说,如果不是看在蒲熠星有一张好看的脸,郭文韬可能早就将台球杆戳在他的脸上了。此刻,最后一点对帅哥的耐心也消失不见,郭文韬只想离这个脑子有病的帅哥远一点。

手腕处突然传来的温度吓了郭文韬一跳,他停下离开的脚步,一脸疑惑的看着抓着自己的蒲熠星,满脸都写着我们不熟,别碰我几个大字。

可蒲熠星像是看不清他的神色一般,依旧嬉皮笑脸道,“我那邻居家的优秀哥哥,不陪你的好弟弟玩一把?”

“有病……”

郭文韬低声骂着,脸却因那“优秀”二字烫红了脸,好像他说的不是优秀,而是一堆天花烂坠的形容词一般。虽然这一类的夸奖他从小听到他,可是从蒲熠星的嘴里说出来却是另一种感觉。

郭文韬的大脑似乎被另一个郭文韬掌控了一般,手不自觉地拿起了刚刚自己放下的台球杆。蒲熠星见状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轻笑了一声,摆好了球桌上七零八落的球。

郭文韬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嘭-”

随着最后一颗球落下球袋,宣告着郭文韬的失败。

“我赢了。”

“嗯…作为补偿,你是不是应该请我吃个晚饭?”

明明很平常的一句话,却让两个人都愣在原地。郭文韬不知道自己为何要邀请一个刚见面的人去吃饭。蒲熠星似乎也没想到,一场球让二人的关系迅速拉近。

但仅仅是一秒钟,蒲熠星就恢复了那不正经的样子。

“当然了,晚上想吃什么?”

“我...我就是说着玩的,我晚上和朋友约好了去...”

郭文韬话还没说完,便被蒲熠星打断。

“哦,吃火锅是吧,我带你去,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火锅店特别好吃,我和她们家老板特别熟,每次去都多送我一盘毛肚...”

“诶,我不去!”

“我知道啦,多加一盘牛肉,放心,不会饿着你的...”



03.

“我...我胃不好...不能吃辣。”

“好,那就鸳鸯锅。”

蒲熠星答应得那么爽快倒是郭文韬没有想到的。很小的时候,蒲熠星一家就搬去了四川,也算得上是大半个四川人了,能为了自己点鸳鸯锅,郭文韬内心莫名感到一丝温暖。

看来,这个帅哥还没到病入膏肓的程度。

“你看看,你还有没有什么要吃的,我点的都是我来常吃的,他们家的特色。我和你说,他们家那个毛肚绝了,又嫩又脆,就算煮久一点也不会太老...”

记得当时郭妈和自己介绍的蒲熠星是个内向、不善言辞的小伙子,现在的郭文韬只觉得自己的妈妈对这个隔壁家的小弟弟滤镜未免太厚,他现在只觉得蒲熠星缺点内向,只想捂住蒲熠星喋喋不休的嘴,让世界安静一下。

“不用了...”

说了一半的话吞回了郭文韬的肚子里,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自己竟然真的捂住了蒲熠星的嘴。

蒲熠星那好看的眼睛里此刻充满了疑惑,不理解郭文韬为什么会直接上手捂住自己的嘴。但还是不自觉地停住说个不停的嘴,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郭文韬,示意他把手拿开,自己不会再说了。

像是蒲熠星的嘴巴着火了一般,郭文韬被烫着一般迅速拿开手,绯红迅速爬上脸颊两侧。

“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觉得你话说太多了,需要休息一会。”

郭文韬有些无语伦次的解释自己的举动,眼睛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只好看向菜单,看向刚刚蒲熠星说的那个毛肚。

嗯……这个宣传图上的毛肚确实不错,就是是漫画版的。

“噗嗤,我还是头一次被别人嫌弃话多呢。”

蒲熠星自嘲般地笑了笑。

郭文韬只想让自己变成一盘没有生命的动漫牛肚钻到菜单上,好让自己不那么尴尬。

“你还有什么想点的菜吗,那菜单都快被你盯出一个洞了,哥哥。”

听到最后的那声哥哥,郭文韬原本就因为尴尬红了的脸,此刻感觉要烧起来一般。他赶忙摇摇头,将菜单交给服务员。


上菜的时候郭文韬总算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和蒲熠星大眼对小眼了。此刻,他的内心只有非常后悔,后悔为什么要让蒲熠星请自己吃饭。同时也在心里给这家火锅店记上了一笔,为什么菜上的那么慢。

陆陆续续地菜都摆了上来,蒲熠星也不停地往锅里烫些什么。每当郭文韬想动手帮忙的时候,他都会抢先一步将菜品烫下过去,然后一脸笑意的说着“我请哥哥吃饭,怎么能让哥哥动手这种话。”郭文韬只能讪讪地放弃帮忙,也不管自己的碗里是什么,就往嘴里放去,好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有一回,蒲熠星故意夹了一块姜给他,他也下意识地吃了下去,等反应过来吐出来的时候,已经被辣出了眼泪。

好死不死的罪魁祸首还“贴心”地问道,“哥哥,你不是不能吃辣吗,怎么还吃姜啊……快,喝点热水,没有辣到吧……”

“我敲你奶奶,蒲熠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

“嗝,好饱。都怪你,都说了不用再加一盘牛肉了,你非加,嗝。”

郭文韬感觉自己的肚子好像要被最后那一盘牛肉给撑破了,出了火锅店就和蒲熠星抱怨起来。

“嗯……怪我,都怪我...”

蒲熠星有些复杂地看向郭文韬,眼里是郭文韬看不懂的情愫。

“干嘛,不服气啊?就是你,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非要加...唔...你干嘛!放...唔”

郭文韬说着说着,突然被蒲熠星捂住了嘴巴,半拖半抱的离开了那条街。

“啊!”

在走出500米后,蒲熠星终于拜倒在了1拳500的威力下,松开了郭文韬,揉揉自己负伤的脸颊。

“我觉得撑死你的不是那一盘牛肉,是你非要喝的最后一瓶酒...不能喝就别喝...”

打败了“敌人”的郭文韬心满意足的趴在“敌人”的肩头睡着了。蒲熠星看着醉得不省人事的郭文韬心烦意乱,他不知道自己一时兴起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喂,别睡啊,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当然,和醉鬼讲道理是不可能的。回应蒲熠星的只有细微的鼾声。


郭文韬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周遭是陌生的环境。虽然他觉得这个问题有些蠢,但还是问了出口。

“我在哪。”

“在我家,还能在哪。问你家住哪,你死活不肯说,我有什么办法,只能把你捡回家了。”

“你家里人呢?”

郭文韬看着空荡荡的家里下意识地问道。

“都出去旅游了,把我一个留在家里看家呢。”

蒲熠星说完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好像在无声地控告自己昨晚为了照顾他有多劳累。

“多谢你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先回家了。”

郭文韬逃一般的从沙发上爬起朝门口走去,又像是不好意思一般,转过头又道了句谢。

“这就走了?我昨晚可是一晚上没睡照顾了你一晚上呢,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蒲熠星本就站在门边,此刻微微侧身,就挡住了郭文韬唯一的出路,逼得郭文韬进退两难。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一脸认真的样子,觉得自己要是不做些什么补偿他,可能自己今天一天就走不出这个门了。

郭文韬神使鬼差地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蒲熠星的额头,嘴里还念叨着“幸苦弟弟了……”这样的话。

蒲熠星属实是没想到郭文韬会这么做,一下就红了脸,推开了郭文韬,慌乱地打开了门,示意送客。

郭文韬的耳朵也红的像是滴血一般,可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蒲熠星如此窘迫的样子,一下子就来了兴趣,瞬间就不想走了,赖在门口,盯着蒲熠星一动不动。

“你是在害羞吗,弟弟?”

郭文韬一步一步靠近蒲熠星,蒲熠星反而后退着,直到抵上墙边才停住。

“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敢看着我...你在害怕吗?”

郭文韬捧起蒲熠星的脸,逼迫着他看向自己,轻轻地一字一句的发问。

“你在害怕什么...嗯,我的好弟弟?”


“诶,谁拉的闸?怎么停电了???”


“不行...你放开唔...”

“蒲熠星...嗯……不可以...”

“唔......”


05.

那一天之后,蒲熠星便从郭文韬的生活里消失了。有时,路过那家火锅店时,郭文韬也会想,那一天,是否只是情欲上头,自己做的一场春梦罢了。

不过,郭文韬倒是宁愿那是一场梦,让自己这不该有的情愫就埋葬在梦里,不被别人发现。

毕竟这样,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他,都好。


热闹的喜宴,终究是序曲还是完结篇。


END

彩蛋:ppp视角🎉

依旧抽象篇🐒看不懂的就细品最后一句你品你细品。














评论

热度(4)